nostalgia

留一方清净角落

周一综合征

从早上起来的那一刻,凌远就觉得爱人有些不对劲,情绪不高,神情疲惫。两个人又忙着上班,开了个头,没能细聊。


凌远实在放心不下:“我中午来找你吃饭?你再和我好好说说。”

小孩点点头:“嗯,我中午想吃湘菜,或者重庆小面。”


凌远莞尔。还想着吃,那就说明没什么大问题,顶多遇上了烦心事。于是放下心来,上班途中又给小孩点了杯奶茶。


先吃点甜的,让心情好起来。


/


这家湘菜馆的老板是个网球迷。电视里正在放费德勒职业生涯的黄金时刻集锦,李熏然看得目不转睛,瞬间就把烦心事抛在脑后。


“下了班我们去打球吧,过完年回来还没有正式恢复运动。”

凌远自然乐意奉陪:“早上怎么了?看你特别不开心。”


李小孩摆摆手:“没事,就是昨晚做梦梦到中学很压抑的时候,突然有点没安全感,有点害怕现在拥有的一切一瞬间就没有了。”


凌远当下还没反应过来。


然然好久没有提到安全感这个词了,也很久没有在他的神情中窥见失落。医生握紧爱人的手,坚定地告诉他:“不会的,你所有的改变和努力都是踏踏实实发生的。我们已经走到这里了,不会再回去的。就算未来还会有很多困难,我们都可以一起面对,我们一直在往前走,生活也会和我们一起往前走,我们都会越来越好的。”


李熏然感受到凌远这些年愈发强大的坚定和温柔,难以抑制地鼻头发酸,抱住他,靠在他的肩头轻轻啜泣了一声。


“嗯,我相信的,阿远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30)

© nostalgi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