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stalgia

留一方清净角落

日常

1

凌远正忙着填材料,需要集中注意力。奈何熏然前脚出门买咖啡,惹得贝儿触发分离焦虑,满屋子打转,嘤嘤呜呜求关注。无奈之下,他一把小狗抱在怀里,方才得到一点宁静。


他点点贝儿的鼻子:“你啊,就知道怎么治我对吧,和熏然一样一样。以前他做噩梦,我也是这么哄好的。”


再累再忙,都不忘把小熏然带在身边的那种牵挂,怎能忘怀。现在小孩倒是独立得很。那分离焦虑好像全都转移到自己身上似的,一会儿不见人就想得不行。


2

李熏然加班回来瘫坐在沙发上,脱下工作服对爱人撒娇:“你帮我把衣服洗一下好不好?”

凌远正满足地抱着他,软软地应了声。


小孩被他可爱到,埋进院长怀里,瓮声瓮气地:“还是你教我的呢,住校那会儿,校服放进洗衣机前要揉搓一下领口和袖口。好多事都是你教我的,你还记得吗?”


凌远好似也陷入回忆:“怎么不记得,你翘掉晚自习和赵启平两个人溜去看电影,结果下大雨,还是我把你们接回来的。”


李熏然大笑:“你怎么光记我的糗事啊哈哈哈,不知道启平记不记得这一茬。”


凌远没好气:“他记不记得无所谓,你给我记得知不知道?“

李熏然笑得更大声了,装作乖巧的样子黏住爱人:”我这不是都以身相许了,凌老师大人有大量,不要计较陈年往事了。“


3

大学。李熏然忙起来就爱应付吃饭,总是凌远追在屁股后面,念叨着等一下,5分钟煮碗汤、煮碗面,才没给人惯出恶习。 一直到凌远因为胃痛住院,李熏然才发现,这个总是叮嘱自己好好吃饭的家伙,对自己居然这么潦草。


用凌远的话说,我照顾你,顺便也把我自己照顾了。


出院后,李熏然毅然决然穿上围裙,开始洗手做羹汤。初学者,连最简单的番茄炒蛋都做得心惊胆战。凌远还记得当时一下班就往家里赶,同事不解,他半是宠溺半是无奈:“我家小朋友学做饭呢,我得回去看着,别让他把厨房烧了。”


一直到后来凌远带着便当来上班,在众人艳羡的目光下介绍爱人的手艺,已经是很后面的事了。


他可没陪着少练啊。


4

两家父母得知凌远因胃病住院,第一时间打了电话过来。


李小孩自责地不行,在视频电话里掉了眼泪。凌妈妈赶紧安慰道:“然然宝,不怪你啊,不哭啊。小远他大学就这样,反反复复的,最近工作太忙了他没注意休息,是他自己的问题。你们都辛苦,都要好好吃饭,别把身体弄坏了。”


李熏然像只刚从水里被捞出来的小猫,失魂落魄又湿漉漉的,只会机械地点头。李妈妈知道儿子难受,计划着来H市一趟照顾他们,却被熏然一口回绝:”不用了妈妈,我们都这么大了,哪里还要麻烦你。要不你教我炖汤做菜……“


于是乎凌远那些天在医院吃到的营养餐,都是熏然在妈妈的视频指导下一步步做成的。凌远出院后,这个教做菜的习惯倒是延续了下去,连爸爸们也会常常来露一手。


每个周末,都能看到熏然专心致志在厨房里忙活的模样。一些本土的特产,家长腌制的小菜,还有自家酿的酒,也是络绎不绝地寄到H市,让这个临时居所,漾出了家的氛围。


凌远也是在那之后,认真空出时间,和爱人头碰头挤在厨房里,仔细吃好每一顿饭。李熏然更是个小吃货,下饭视频就是各类探店和美食up主,见到感兴趣的就随手转发给凌远,琢磨琢磨,复刻一番。


不然赵启平为什么这么爱来蹭饭呢。


评论(5)
热度(26)

© nostalgia | Powered by LOFTER